參加入i-Club
Q&A 聯絡我們

活化戰前建築的設計、建造和營運 網上研討會

香港致力在生活與營商層面中利用創新科技而逐步發展為智慧城市。其中,政府倡議在建築生命週期 ——設計、建造和營運中採用建築信息模型(BIM)技術。而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亦認同建築物優化保養與管理的理念以達致市區更新的可持續發展。因此,市建局自2016起採用BIM推行發展項目。

 618上海街是市建局首個採用BIM的保育活化項目,當中BIM技術協助優化設計合作、提供模型碰撞分析、建造優質建築並加強設施管理 (FM) 的工作效率。整個項目生命週期中有效運用了不同的BIM技術。市建局為改善工作效率,委聘AECOM研發中央雲端BIM-FM平台,整合竣工後BIM模型、建築管理系統 (BMS) 數據及安裝於工地的物聯網 (IoT) 系統。運用以上BIM技術,平台能達致更好的建築和物業管理。

在此網上研討會中,我們很高興邀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主席蔡宏興先生及市建局執行董事(商務)潘信榮先生致辭。市建局總經理(工程及合約)梁德明和AECOM大中華區數字轉型團隊負責人黎文傑先生會分享此項目中所採用的創新科技。

立即登入觀看重播!!

日期
2020.07.23
 
時間
16:00 - 17:00 (HKT)
 
地點
網上
 
語言
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