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入i-Club
Q&A 聯絡我們

管理委員會

 
蔡宏興太平紳士

主席

蔡宏興太平紳士

蔡宏興擔任建築師和發展商已超過 30年。他熟悉公共和私人發展項目及相信設計與科技的力量可提升社會的競爭力。他現為華懋集團行政總裁,曾任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Foster and Partners董事、香港國際機場建築師及多個赤鱲角基建項目的認可人士。香港國際機場自1998年啟用後屢獲殊榮,其中包括香港建築師學會1998年年度銀牌獎及於1999年獲美國建築界選為二十世紀十大建築之一,並多次獲選為全球最佳機場。 蔡宏興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他是香港仁人家園董事會成員、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會成員、羅德島設計學院校董會董事、香港大學客席教授。蔡宏興更是香港建築師學會前任會長、香港城市設計學會前任會長及香港建築師註冊管理局的前任主席。

成員

陳耀恒先生

陳耀恒先生

陳耀恒先生在建築項目管理方面擁有超過15年的豐富經驗,具有深厚的建築知識及背景,曾領導多個大型工程項目。 他修讀了數個學位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建築項目管理和土木工程學士學位,並持有工商管理及建築項目管理碩士學位。 陳先生能帶領工程團隊在時間緊迫和高度複雜的建築工程項目中準時及順利地完成項目。 他對工程運作有深入的認識,當中包括工程項目規劃、成本控制、資源利用和風險管理。 在大型建築項目管理方面,他更是完全掌握項目管理的細節。 他能在工程項目開發週期內管理跨職能團隊,與合作伙伴和分包商建立穩固關係,並能引領團隊於客戶所設立的時間內準時交付項目。 陳耀恒先生目前於東淦工程有限公司擔任執行董事及坤成建築有限公司擔任董事經理㇐職。 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主要負責管理及執行各種工程項目,所以他在不同建築項目中都有豐富及全面的經驗。 此外,他亦是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第四屆委員會的副會長。 在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及建造業都擔當著重要的角色,致力推動業界邁向創新及專業發展。

鄭定寕工程師

鄭定寕工程師

鄭定寕工程師為一位資深建造業專業人士。他擁有超過30年在規劃、設計、管理及實施大型公共工程項目方面的經驗。在加入建造業議會前,鄭工程師曾任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鄭工程師為香港公路學會的前會長,現時是香港工程師學會的資深會員及香港建造業議會的執行總監。

張錦賢先生

張錦賢先生

張錦賢先生現為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質量科技部的技術總監,負責領導團隊通過應用人工智能、智能傳感器、物聯網、雲分析等先進技術,開發C-SMART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並推出不同的智能解決方案;不但幫助施工現場以高效率和高質量交付項目,亦為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為項目經理和相關持份者提供更透明、更準確的工程概覽。他帶領團隊憑藉C-SMART獲得2022 第21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APICTA) 工業類別(工程及建築) 大獎。在加入中建香港之前,張先生曾在多個政府及私營機構的建築項目中擔任不同職位,包括發展商、顧問、總承建商,在建築行業擁有超過30年的豐富經驗。

霍露明博士

霍露明博士

霍露明博士現為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專責香港科技園內有關於創新科技的新方案,旨在推動各行業的科技應用,特別是在建築、物流、金融和醫療行業等領域。 加盟香港科技園公司前,霍博士曾擔任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經理,主責進行市場分析、可行性研究、產品開發和技術商品化的多元化專案組合。她亦曾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顧問,管理光學設計團隊,為精密製造的行業提供諮詢服務。 霍博士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博士學位,研究領域涵蓋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微機電和微光學。

何冠豪工程師

何冠豪工程師

何冠豪工程師是新鴻基地產轄下建築集團─新輝(管理)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以及新輝建築創新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負責管理在企業層面所有的創新和建築投資,包括建築創新的戰略部署、組織內部創新文化和溝通。他是一名專業的結構工程師,擁有30年顧問、承包商和地產商工作的經驗,主要專注於香港和中國大陸超高層和複雜結構的設計和施工(以施工為主導的設計)。他的主要興趣是BIM領域、物聯網、自動施工機器人、5G建設中應用、自主施工設備、建築行業的區塊鏈技術,以及低碳建築和材料。

Patrick KABASCI先生

Patrick KABASCI先生

Patrick KABASCI先生自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香港INC科創中心的營運總監,並自2018年以來擔任KEX AG技術經理,及發展INC科創中心的亞太業務發展。他曾在德國阿亨工業大學,瓦倫西亞理工大學及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和經濟學,以及在史丹佛大學商學院進修。Patrick建立和運營數碼化建築創新實驗室,專注於建築設備領域數碼化和破壞性創新。Patrick為德國,土耳其,印度和中國的50多家建築,汽車,電子,機床,鋼鐵和消費品行業的公司提供戰略,技術和創新評估,工業4.0和人工智能的路線圖和實施指導。

鄺家陞工程師,太平紳士

鄺家陞工程師,太平紳士

鄺家陞工程師由2019年4月起出任發展局項目策略及管控處處長,通過制定和推動加強成本管理和提升項目表現的策略和措施,以加強推展項目的領導能力;推動提高成本效益的發展策略;以及促進與國際對口機關及本地業界持份者的協作。 鄺工程師是一名土木工程師,他1987年在香港大學畢業後,亦考取了多個工程及法律相關的碩士學位。他曾擔任渠務署工程合約的顧問,負責審視合約採購及工程合約相關的事宜。其後他加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推展啟德郵輪碼頭及其他旅遊項目。在出任項目策略及管控處處長之前,他亦曾任發展局總助理秘書長以及項目成本管理辦事處專員。

黎國鴻工程師

黎國鴻工程師

黎國鴻工程師為金門建築有限公司董事,負責監督公司的樓宇建築項目並致力推動建築部門創新。他在金門工作逾20年,職業生涯始於項目規劃,累積多年處理具挑戰性和技術複雜的建築項目的經驗,現已是一個全面的項目負責人。他領導了太古坊一座項目的可建設性研究,以促進招標前的可持續建設以及於工程施工期間採用人工智能、虛擬實境和機器人技術等創新技術。他憑藉該項目獲得2018年建造業議會第一届【可持續建築大獎】建造經理卓越獎(業界從業員類別)。他亦是香港工程師協會及英國皇家特許建造學會的會員。

李恒頴先生

李恒頴先生

李恒頴先生由二零一六年四月起出任保華建業集團行政總裁(執行董事)。李先生於項目管理、物業發展、建築實務和企業管理方面擁有逾29年經驗。李先生分別持有澳洲悉尼大學科學系及建築系的學士學位,以及英國桑德蘭大學管理文憑。他為註冊建築師、香港建築物條例(建築師名單)內之認可人士、英國特許屋宇工程師學會特許屋宇工程師、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英國特許仲裁司協會會員、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會員、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專業會員及香港調解仲裁中心會員。他同時為建築師註冊管理局註冊事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建造商會建築小組副主席、香港大學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管理會成員及建造業議會可持續建築綠色金融認證計劃工作小組。

勞焯培先生

勞焯培先生

勞焯培先生現為威業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勞先生由1998年加入香港建造行業,擁有超過20年的管理經驗,尤以大廈拆卸工程方面經驗豐富,當中勞先生在香港處理及完成之大廈拆卸工程數目超過200項目。 勞先生亦熱心貢獻建造業界,現時正擔任不同商會之委員,包括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副會長,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拆卸行業委員會副主席,務求為建造及拆卸業界爭取可持續之發展。 勞先生同時為不同政府部門及建造業議會擔任各個委員會委員,包括建造業議會轄下建造業工人資格評審委員會、屋宇署轄下建築物拆卸作業守則技術委員會及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等等。 公益事務方面,勞先生現正擔任香港快活谷獅子會長,冀能服務社會上有不同需要之授眾。

任宇行先生

任宇行先生

任宇行先生目前是順昌工程集團的創新總監,領導集團的創新方向和研發活動,開發建築相關產品和設備,例如 鑽孔和錨栓固定機器人、MiMEP 設計/製造/安裝服務、人工智能安全系統等。任先生在加入順昌集團之前曾是創業者和研究員,在廣泛的工程和科學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涵蓋自動化和機器人、電力電子、物聯網設備和系統、機械和電子製造、材料研究與應用、微米級和納米級製造與合成。 他曾創辦了一家 BLE 連接的可穿戴設備領域的公司,也曾在政府支持的研究機構應科院擔任研究工程師,而他的第一份工業經驗是從 ASM 開始的。 多年來,任先生引領了一些先驅產品和想法並發表了數十篇文章及專利。 他也曾擔任IEEE CPMT 香港分會的秘書。

史文中教授

史文中教授

史文中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深圳技術創新研究院(福田)院長、香港理工大學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地理信息科學與遙感講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武漢大學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主任。史教授為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士,現任國際城市信息學會主席、 國際期刊《城市信息學》主編。 史教授研究領域涵蓋城市信息學與智慧城市、地理信息科學與遙感、遙感影像人工智能變化檢測及目標識別、空間大數據分析與質量控制,以及利用光學雷達和影像數據為基礎的移動測圖與三維建模。

徐潤昌博士工程師

徐潤昌博士工程師

徐潤昌博士工程師現為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之東亞區研究及發展部董事以及奧雅納大學負責人。他持有香港大學工程學士學位與及英國劍橋大學材料學博士學位,擁有超過三十年在不同行業公司進行高新科技研究、産品及工藝開發和管理及市場推廣之經驗。他於2002年獲得香港工業獎 - 機械及設備設計,並於2014年獲得知識管理傑出領導者大奬,他帶領奧雅納於過往多年奪得香港、亞洲與及全球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最近,他協助成立了Neuron,這是一家提供智慧數位建築運營平臺的初創公司,目前擔任其董事。

任景信先生

任景信先生

任景信先生擁有超過三十八年資訊科技行業經驗的業界領袖。任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帶領數碼港實踐公眾使命,積極培育人才、推動行業發展及企業轉型,透過數碼科技為香港經濟添注新動力。加入數碼港前,任先生為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並曾於不同大型顧問服務及資訊科技上市公司出任高級管理職位,包括埃森哲(Accenture)、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及科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 除熱衷於發展其專業外,任先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現為選舉委員會(科技創新界)委員。任先生尤其關注人才培訓及數碼科技行業之發展,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都會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源小組成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成員,以及多個知名業界組織委員會成員,並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客席教授及香港大學客席副教授。 任景信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並獲學院于2020年頒授Beta Gamma Sigma榮譽及2021年獲香港電腦學會院士殊榮。任景信先生亦于哈佛商學院進修領袖行政課程。

楊孟璋工程師

楊孟璋工程師

楊孟璋工程師擁逾35年高級行政管理人員經驗,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高級行政人員及首席商務總監 (2011-2017) 及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合作處總監 (1998-2011),現職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負責策劃集團的創新科技發展,及探討相關投資機會。 楊工程師畢業於南澳大學,擁有工學學士(機械工程)學位,並持有工商管理研究生文憑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及澳洲工程師協會特許專業工程師。楊工程師為香港科技大學兼任教授及香港大學客座教授,並於多所大學擔任委員會委員,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等。楊工程師亦擔任多個主要工商業界協會的職務,現為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和香港人工智能與機械人聯盟主席、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和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副主席,及建造業議會成員等。

余寶美女士, 太平紳士

余寶美女士, 太平紳士

余女士於 1996 年加入政府工作,至今逾 20 年,主要負責執行《建築物條例》,以管制新建私人樓宇發展項目及現存私人樓宇,在此之前曾於私營機構任職建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