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入i-Club
Q&A 聯絡我們

現代施工方法網上研討會系列:通過成熟度測試估算混凝土早期強度的新方法

Picture22.2 (2).png

在香港,最常用於測定混凝土強度的方法是用新拌好的混凝土製成磚仔,然後用這些磚仔做抗壓試驗。您能否想像,承建商可以利用傳感器來了解混凝土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就像一個健康監測器卡在裡面,提供混合物內部的重要讀數,報告溫度,並分析數據以估計其成熟度?

實際上,成熟度測試已在全球範圍內應用了 20 多年,被認為是一種有效的無損檢測方法。橋樑結構等標誌性項目已採用該方法,且未發現任何負面影響。 建造業議會最近就發布了《混凝土強度估算成熟度測試方法實用指南(2021年)》,以促進該技術在本地市場的應用。

是次現代施工方法網絡研討會將邀請兩位主講嘉賓,分別為金門建築致圖科技主管王鯤量工程師和奧雅納建築外牆及物料顧問主任Nuno Filipe Ferreira 先生,分享採用成熟度測試的見解和有關實用指南的研究工作的成果。

 

日期: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時間: 16:00 - 17:15

語言: 英語

費用: 全免

 

講者:

王鯤量工程師,致圖科技主管 - 金門建築

Nuno Filipe Ferreira 先生,主任 - 奧雅納工程顧問

立即登入觀看重播!!



備註:

在直播時段出席率達80%以上的參加者將會在網上研討會結束後一個月內收到電子出席證書。任何重溫時段的出席率將不會計算在內。

請按下方的登記按鈕,登入/加入i-Club會員以登記是次網上會議。

登記前請仔細閱讀Livestorm的私隱政策及條款(只提供英文版本)。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i-club@cic.hk

日期
2022.05.13
 
時間
16:00 - 17:15 (HKT)
 
語言
英語